【南北双一】关于依恋(36)

36


通常蔡女士提出的要求,蔡程昱都不会拒绝,这一次也没有例外。轰轰烈烈,气势汹汹的出柜行动就这样结束了,连蔡程昱自己也不知道算不算成功。但在方书剑他们这些旁观者看来,蔡程昱一没挨打,二没有耽误继续参加《声入人心》节目组的面试,这就已经算是圆满结局了。没看到张超那边还暗无天日地关着禁闭呢吗?


一周以后,蔡程昱正式参加了在S音举行的剧组二试。因为最近这段时间各种事情的煎熬,蔡程昱的瘦身效果过于显著,整个人出落得分外棱角分明、俊朗帅气,当即就被剧组当场拍板定下,成了年轻组最先被签约的几个学生之一。


蔡程昱被要求在两个月之后进组试录样片,并且节目组根据据说不知道从哪里查到的资料,给蔡程昱安排了试唱曲目。


拿到这个曲目的时候,蔡程昱跟方书剑刚巧正在一起吃午饭。消息是通过微信传过来的,十分的不正规,跟节目组宣称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专业性非常不搭调。然而两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没见过什么世面,完全不觉得这有什么不正规的地方。


蔡程昱跟方书剑并不是一个选管老师负责,所以蔡程昱接到了消息,方书剑并没有。彼时方书剑正在用吸管吸着冰凉的橙汁,然后就看到蔡程昱看了一眼手机,之后脸色就变了。


“咋啦?”方书剑现在对蔡程昱身上发生的每一点风吹草动都十分关注。看蔡程昱这个如临大敌的表情,莫非是张超被放出来了?


蔡程昱没回答,直接把手机转向了方书剑。之后,方书剑的脸色也变了。


方书剑,音乐剧系男中音,然而因为入学以后跟了个声歌系的老师,所以两年时间有一半都跟着声歌系的师兄弟们一起练声。音乐学院声歌系一个年级也就那么几个学生,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对彼此的专业都多少知道一些。


就好像学理科的基本上都听说过爱因斯坦,学声乐的甭管是不是男高音,也都知道帕瓦罗蒂。当然,除了帕瓦罗蒂以外的一些关于男高音的常识也多少知道一些,其中就包括此时蔡程昱手机上的这首歌。


“《Ah, mes amis 》”方书剑目瞪口呆,“是我理解的那首吗?《军总女郎》里的,石倚洁唱过的那个?”


蔡程昱木然地点了点头。


“你,学过吗?”


其实不用问,方书剑意料之中地看到了蔡程昱摇头。


“这节目组从哪里查的资料啊?”这还是第一次,方书剑突然发觉这个传说中高大上的节目组好像有那么一点点不靠谱。


“他们不会是上网百度了一下男高音,然后在跳出来的几首最有名的歌里面随便挑了一个就丢给你唱了吧?你这刚上了大四没几天的学生,还不到二十一岁呢,唱这个是想要你的命吗?”


方书剑看着蔡程昱还算平静的脸色,吐槽完了,忍不住有点担心,“你,不打算让他们换一首?”


蔡程昱戳着手机,表情若有所思。然而像是只思考了几秒钟,他就站了起来。


“我走啦。”


“走?你不吃了?”方书剑皱眉。


“嗯,找老师要谱子去。”蔡程昱微微一笑,“毕竟这歌这么难,只有两个月,我要闭关修炼了。”


说着,蔡程昱就走了。留下方书剑一个人傻在了那里。


两个月结结实实的闭关,连蔡程昱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虽然过程极其煎熬,痛苦无法形容,但是这段闭门练歌的日子也有一个附加的好处,那就是遏制住了那种几乎要把人逼疯的思念。


也许当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都被一件过于重要艰难的任务挤压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力气再留给思念了。当蔡程昱再次接到来自张超的消息的时候,他正在机场准备登机。作为S音被选入《声入人心》节目组正式录影的成员,音乐剧系的方书剑和龚子棋跟他同搭一架班机。


手机振动的时候,蔡程昱正跟方书剑笑嘻嘻地聊着龚子棋当年在高中时候的八卦,只往手机上瞄了一眼,蔡程昱就呆住了。


“蔡蔡,你咋了?”方书剑也被蔡程昱瞬间变化的表情弄得吓了一跳。


蔡程昱呆呆地回应,“张超给我发微信了。”


微信内容只有几个字:我回来了,我们C市见。


蔡程昱盯着这行字差不多有整整半分钟,突然眼圈一红,哭了。然而还没等方书剑和龚子棋开口说话,蔡程昱转身抱着手机就跑了。找了个角落的座位坐下,然后一边一颗一颗无声地掉着眼泪,一边用颤抖的手指拨张超的电话。


那边秒接,然后蔡程昱就听到了整整两个半月没有听见的张超的声音。依然那么熟悉,只听见对方叫他一声“蔡蔡”,蔡程昱就再也忍不住了,抱着电话直接泣不成声。


“他这样,会影响唱歌吧?”龚子棋皱着眉,酷酷地评价。


“没事,反正那个剧组经常不靠谱,提前把我们弄去,还不知道多少天以后才能开始录影。”两个月以来经历了好几次选人录影的方书剑,用抖着的声音发出了经验丰富的吐槽。


龚子棋听着不对劲,往方书剑脸上看了一眼,却惊讶地发现,方书剑竟然也哭了。跟蔡程昱哭得隐忍却奔放不同,方书剑就是那样乖乖地,默默地流泪。甚至在发现龚子棋注意到他在哭以后,方书剑就捂住了眼睛,用最快的速度平复了情绪。


龚子棋盯着方书剑捂着眼睛的那只手看了很久,心中突然升起一丝从未有过的感受:方书剑的手还挺好看的。仔细一想,又好像哪里都挺好看的。


上飞机,依依不舍地挂电话关机,这时候蔡程昱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的嗓子已经哭哑了。不过比起电话那头一直忍不住咳嗽的张超,蔡程昱丝毫不会觉得哭哑了嗓子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他此时也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该心疼,总之复杂得一塌糊涂。然而凌驾于所有复杂情绪之上的,只剩下了最重要的一种——


期待:对于节目,对于挑战,对于未知的未来。


未来之中,有蔡程昱,也有张超。


这真是最好的消息。蔡程昱觉得,他的2018年不可能更加幸运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漠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