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关于依恋(37)

37


重逢的画面跟想象中的差距还是很大的。没有拥抱接吻滚床单,更没有抱头痛哭互诉衷肠。事实上当真正重新见面的时候,在场的除了他俩以外,还有十几个参与节目录制,大部分是初次见面的成员。成员们互相客气地打着招呼,彼此都怀着若有似无的试探和戒备,全都笑得一脸矜持。周围导演组、化妆组、摄像组、编剧选管助理一大堆工作人员围观。蔡程昱只能用目光追随着张超的身影,时不时得到一两个对方回视过来的眼神,心里就忍不住涌上一阵阵心疼的涟漪。


张超瘦了好多,脸色也比两个月前的视频里更加苍白,简直像是没了血色的吸血鬼。虽然脸上看不出什么挨揍的痕迹,但是以蔡程昱对他的了解,一眼就看得出,张超正在生着重病。怪不得之前在电话里不停地咳嗽。本来蔡程昱还侥幸地盘算着可能只是普通的感冒,现在看来,起码是个支气管炎,喉咙说不定也肿了。


蔡程昱的注意力有七成都被张超吸引过去了,然而张超却并非如此。蔡程昱往他那边看,十次有八次张超并不会看过来。张超像是跟其他成员一样,注意力非常集中地盯着导演和化妆老师,倾听他们关于录制的要求和建议。就好像他们两个人中只有蔡程昱一个人在牵肠挂肚,而张超却只是来认真工作的。甚至,在成员们打招呼的时候,张超都没有表现出对蔡程昱有多少跟其他人不同的关注和热情。


见面的小会一直开到了晚上,等到导演终于开恩放成员们离开,蔡程昱觉得他已经累得眼皮都快抬不起来了。然而张超却一直坚持着,坐在那里的时候背都是挺直的。上了节目组提供的大巴,回到集体安排的宿舍,一路上蔡程昱都没有机会跟张超私下里多说一句话。


到了酒店,所有人下车以后就坐在大堂里等着分配房间。


蔡程昱委委屈屈地望着跟他隔着好几个人,甚至是侧身面对他坐着的张超,冷不防却被一个长得黑黑瘦瘦,眼睛大大的男孩子凑到了面前。


“哥哥还跟以前那样会装逼。”跟圣权一样从海外赶回来参加节目的黄子弘凡凑到了方书剑和蔡程昱的身边。虽然他不认识蔡程昱,但跟方书剑却是从小就认识,只是好多年没见面了。


“哥哥?”不知道为什么,蔡程昱立刻就想到了黄子弘凡提到的这个哥哥很可能是张超。


“是呀。”黄子弘凡冲蔡程昱呲了呲牙,“张超,我哥。他从小就那个鬼样子,刚见面的时候可能装了。不过你看着吧,不出两天他的稳重人设就会崩掉。你不知道他有时候可傻了,走路撞墙,吃冰棍粘舌头,啥糗事都干过,而且还喜欢自己说出来自黑。唉,这么看来我哥哥真是连幽默感都比一般人强,真是完美。”


蔡程昱有点吃惊。他跟张超是恋人,可是因为一直都是远距离恋爱,关于这些生活中有趣的小细节,他还真的并不知道多少。


黄子弘凡是个人来疯的性格,见蔡程昱乐意听他说话,自然就想多说两句。然而还没等他开始话痨,就被方书剑拍了一巴掌。


黄子一愣,却看方书剑给他递了个眼色,小声提醒道:“刚刚分房间了,你跟鞠红川一间。先去打个招呼吧,有什么话以后再说,录制要好几个月呢。”


“啊,哎!”黄子弘凡乖乖听话,按照小哥哥的吩咐直接蹦跶过去找他的新室友了。


蔡程昱瞄了一眼方书剑,笑了笑,“怎么,还想要在我面前维持张超的形象?”


方书剑也笑了,“你想多了。我只是在拯救你的耳朵罢了。张超的笑话你尽管看,你要是想知道根本也不必问别人,直接问他可能效果更好。说不定他还会直接给你表演呢。我哥这人,对自黑完全没压力。不过黄子,我提醒你,最好别给他跟你长篇大论的机会。”


蔡程昱对方书剑的话似懂非懂,然而未等他继续追问,却突然看见一个笑得很温柔的大哥哥往他们这边走了过来。


“蔡程昱?”


“啊,是我。”


“我是星元,你的新室友,你跟我走吧。”


蔡程昱被星元领走了。


方书剑注意到,就在蔡程昱搭乘的电梯关门的那一刹那,张超的目光就像胶水一样黏上了上去。


唉,还真是让黄子说对了,张超,你就装吧。


几天的时间,所有的三十六位成员陆陆续续地到齐,录制按部就班地开始了。之前就已经听说过节目组不止找了像蔡程昱他们这样的学生参加节目,也找到了很多浸淫专业多年的前辈们,其中不乏各界大咖。但是直到录第一期试唱的时候,蔡程昱才非常直观地领略到了自己跟那些前辈之间的巨大差距。


跟大多数的学生选手一样,在得到这份参赛名单以后,蔡程昱就已经收敛了因为多年的成绩优异而养成的那点小小的骄傲,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这个节目对他们来说,并不像是一个比赛,更像是是一次进修,学习的意义其实远大于其他。


然而令很多人,甚至蔡程昱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当几周以后节目正式播出的时候,那首让蔡程昱耗费两个月的时间练习,差点没了半条命的《多么快乐的一天》,竟让他一炮而红。


一年以后,当蔡程昱已经不再被人称为蔡highC,在他身上多了更多光环,粉丝们也给了他更多有趣可爱的称呼,但是任何人,包括他自己都无法否认,迈上这条金光大道的第一步,就是那9个highC。


当然,那时候蔡程昱的表演距离完美仍然有着非常巨大的差距,那首速成的名曲中的瑕疵其实明显到连外行都听得出来。


也许是天时地利,也许是节目组为了增加看点,选择了蔡程昱作为前期重点推荐的几个年轻人之一,又或许是蔡程昱身上有着很多独特且讨人喜欢的特质,诸如年轻、优秀、音色、可爱、憨直,以及其它一切的综合。


总之,2018年底,蔡程昱走进了大众的视野,而之后一期接一期的表现,他承受住了不断的考验。观众们把初见时的惊喜延续了下去,蔡蔡结结实实地圈住了一大群粉丝。


然而这世界上的事情总是拥有两副面孔。好事的后面,像是必然会跟着坏事。连蔡程昱自己都没想到,他跟张超第一次在节目中正式出现交集,竟然是因为吵架。


凑巧的是,那期包含着吵架内容的节目是张超和蔡程昱两个人坐在一起看的,看节目的地点是蔡程昱和星元的房间。


是的,黄子弘凡说的没错,张超的装逼行动甚至都没有维持到第二天。就在他们入住MXH的当晚,丁辉那边张超就彻夜未归,星元这边也知道了,原来他的小室友人不可貌相,来参加节目还是自带男朋友的。


评论 ( 7 )
热度 ( 1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漠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