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关于依恋(35)

35

蔡程昱没害怕。毕竟他自己就有个十分强势甚至更加不讲理的亲爹。事实证明除非是极端变态或者过于蠢坏,否则没有亲爹会真心实意要打死自己的儿子。何况听金圣权的意思,张爸爸不是第一次这么收拾张超了,所以,经验丰富,出事的可能性更小。

但是蔡程昱现在也绝对不好过。不害怕,但揪心,甚至还很生气。张超那封信写得不长,但看字迹从容有力,绝非情急之下仓促写出来的。张超应该是对父母察觉他跟蔡程昱之间的恋情这件事早有准备,信起码是半个月之前就已经写好的。有时间深思熟虑,想办法在出事以后给自己传递消息,却没时间提前告诉自己,接下来将会遇到什么挫折。

为什么要这样呢?张超在信里也都写清楚了:自己的家人自己最了解,所以最好是自己搞定。不想把蔡程昱牵扯进来,以免给蔡程昱带来麻烦和伤害。

看看,多充分的理由,多体贴的情人,都让人找不到反驳的立场。

可是,蔡程昱生气了,非常生气。这感觉就像是当初听方书剑说张超可能因为觉得他年纪太小所以看不上他一样,生气之余,更多的却是无奈和无力。

窝囊,且委屈。

然而跟四年前不同,如今的蔡程昱不会像当初那样冲动。他承认,张超的做法非常有道理,且是目前最好的选择。自己的家人如果无法认同子女的选择,那么作为另外一方,是不便出现的,而且即使出现了也只会添乱,不会起到任何积极的作用。像电视剧里面那些狗血剧情,什么男朋友的妈妈因为你做了什么事而感动,最终点头认同你的事情是绝不会发生的。就像金圣权说的,连亲生的都舍得往死里打的家长,怎么会为你一个外人,甚至是某种意义上的仇人去感动呢?那感情也太丰富了。

想到这里,蔡程昱虽然依旧委屈,却逐渐顺了气。

他抬起头,发现金圣权正小心地端详着他,目光充满了关切和担忧。

蔡程昱勉强笑了笑,“我在这边最多可以等一周,在我回去以前张超不会出现是吗?”

金圣权先是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之后又为难地改口,“也不一定,也许张叔叔这次消气快一点。”

“我明白了。”蔡程昱点了点头,突然拿出了手机,开始刷刷点点,也不知道在干嘛。

“蔡蔡——”

“我订最快的班机回去。”蔡程昱在刷手机订票的空档抬头看了金圣权一眼,解释道,“超儿信上说了,自己的家人自己搞定。在这里我帮不上忙,但是我也有自己的战场。嗯,说战场夸张了点。不过,既然事情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再瞒着他们就不合适了。”

“你——是要回去跟家里出柜吗?”金圣权终于听懂了,有些惊讶地看着蔡程昱圆圆的脑瓜顶,却只见到对方轻轻地点头的动作。

“非要在这个时候,有必要吗?”金圣权没忍住,还是想要阻拦一下。因为以他的生活经验,为了这种事挨一顿揍是非常正常的,之后还有更多的暴风骤雨会纷至沓来,现在的张超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而蔡程昱竟然想在没有暴露的情况下自己主动出柜,勇气可嘉,但实在有自讨苦吃之感。

“有啊。”蔡程昱抬头,看着金圣权笑了,“总不能让超儿孤军奋战,我总要跟上来,不能落后太多啊。”

还可以,这样?金圣权试探着问:“你估计,你家里知道了会是什么反应?”

“不好说,”蔡程昱眯了眯眼睛,思索片刻,“大不了跟超儿一样罢了。这样吧,要是我接来下也被关了禁闭,等张超自由了,你帮我跟他说一声。让他乖乖等着,我搞定我爸妈了就出关去见他。”

说这话的时候,蔡程昱的表情还算平静,但是金圣权愣是从这几句平静的话里听出了咬牙切齿的味道。

这是个知道记仇的小孩,金圣权给出了见到蔡程昱不过几个小时以来的总体评价。

来去匆匆,蔡程昱在A市落地不到二十四小时,只在张超的床上睡了一晚,第二天就乘班机回到了S市。

金圣权提前给方书剑去了消息。方书剑知道蔡程昱想要回来出柜的事情,提心吊胆了大半夜没敢睡觉,第二天直接杀去了机场,试图阻止蔡程昱。然而小狮子做出的决定,根本不是任何人几句话就可以劝阻的。

蔡程昱下飞机以后直接给蔡女士打了电话,听说对方在家,就打了个车直接回家了。方书剑不放心,厚着脸皮跟着一起去了蔡程昱家,算是亲眼目睹了蔡程昱出柜的全过程。

设想了很多种可能,甚至已经做好了帮蔡程昱反抗家庭暴力的准备,然而最终的结果却让方书剑很意外。

蔡程昱的出柜方式很简单干脆,开门见山就是一句话,“妈,我跟张超在一起已经一年了。我们决定以后都一起生活,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得到你的祝福。”

方书剑觉得,在蔡程昱这两句话说出来以后,整个房间的空气整整凝固了差不多有十几秒钟。蔡女士给出的反应也非常符合这种凝固的气氛,她整个人几乎都呆住了,似乎是非常努力地消化着蔡程昱这两句话的内容。

然而十几秒钟以后,蔡女士却没有给出任何更激烈的反应。她只是点了点头,抹了下不知不觉涌出眼眶的眼泪,随后抬起手,摸了摸蔡程昱的头发。

方书剑大气都不敢喘,生怕蔡女士的手落下来是揍蔡程昱的。毕竟如果真的揍了,方书剑不知道是该拦着还是该看着,纠结呀。

“儿子,你已经决定好了是吗?”

见蔡程昱点头,蔡女士深吸了一口气,也点了点头,“那么他呢,他们家里怎么说?”

“啥?”蔡程昱有点懵,他没想到妈妈会直接问到这个问题。

“怎么,跟我摊牌这么大的事,张超没有陪你一起来吗?”蔡女士皱了皱眉,“让你一个人承受父母的责难,这不像是张超这孩子干得出来的事情。蔡蔡,你跟我说实话,到底是怎么回事?”

蔡程昱纠结地看着自己温柔美丽的妈妈,突然意识到了一个似乎被他忽略了的事实,他好像把这件事想得太简单了。

“妈,你能不问吗?”有种预感,要是说了实话,这事就复杂了。好像从他跟张超两个人的事变成了两个家庭的事。

“好,我不问。”蔡女士很痛快地答应了蔡程昱的要求,然而这事却没有就此结束,“你长大了,我相信你能处理好自己的感情问题。我不会再问什么,但是我也有一个要求。你答应我,这事今天就算过去了。可以吗?”

“啥要求呀?”

蔡女士摸了摸蔡程昱的脸,心疼地说,“压力很大吧,看你都瘦了这么多。你不是还要参加那个重要的节目吗?好好去准备,这件事有机会以后再跟你爸爸说。我一直都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一定会有出息。但是你爸爸那个人,你想要跟他谈判,没有筹码是不行的。男人不像女人这样重感情,他们更相信实力。你想要让他支持你,至少不反对你,就必须站在跟他平等的地位上。你懂了吗?”

评论 ( 8 )
热度 ( 140 )

© 漠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