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关于依恋(34)

34

 

走出机场的蔡程昱几乎立刻就感受到了北方的寒冷和干燥,整个人有些不舒服。然而他并没有在室外停留太久,就被开车来给他接机的金圣权拉上了车。

 

蔡程昱把金圣权当了很久的假想敌,然而万万没想到,在蔡程昱有生之年第一次的北上之旅中,第一个迎接他的竟然会是他。

 

金圣权的年纪比蔡程昱大上五六岁,身高几乎比蔡程昱高半个头,然而他一见到蔡程昱就好像是认识了好久的样子,不紧不慢的语气侃侃而谈,仿佛两个人丝毫没有距离感。

 

因为当初的那些小心思,蔡程昱一开始还有点别扭,然而很快被金圣权的主动所引导,卸下心结和防备之后,也放松了下来。

 

金圣权一边开车一边留心观察蔡程昱的状态,发现这小孩还挺好哄的,心里也多少松了口气。他这两年在国外没少听张超跟他提起蔡程昱,知道这小孩一根筋的时候有多难对付。这么看来,起码平时还是很懂事的。

 

想起之前蔡程昱还在飞机上的时候,方书剑一连打了七八个电话,把金圣权的手机都快唠没电了。其中心思想就是告诉金圣权要好好照顾蔡程昱,不能让他吃亏,不能让人欺负,最重要的是不能耽误他及时赶回来录节目。要是稍微有一定点损伤,张超回来能跟他们这些人拼命。

 

金圣权很想直接吐槽,方书剑你说的这不都是废话吗?谁希望这孩子受伤害啊,还有,谁不知道那个节目对他们这些还在念书的艺术类大学生很重要。就连金圣权这样的家世都没有理由看轻上电视宣传歌剧和音乐剧以及他们本人的机会,何况蔡程昱这种完全是小家小户出来的普通大学生呢?

 

正因为知道这一点,金圣权还真有点佩服这孩子。同时,又有些羡慕张超。看看,人家这也是谈恋爱,怎么就能谈得这么成功呢。除了一点,这孩子是个男人。但是男人又如何呢?反正金圣权在外面这些年见了太多的世面,见多了,自然也就完全没有了大惊小怪的心思。看人家俩人爱的这么深,都知道为对方着想。就这一点,已经秒杀了太多的情侣了。所以,仍然是羡慕。

 

金圣权正在瞎琢磨呢,突然就听蔡程昱叫他。

 

“权哥。”

 

“诶!你说。”

 

“方方说你能帮我见到张超。”蔡程昱眨巴着眼睛,盯着金圣权的侧脸。

 

金圣权开车专注,没法把眼神往蔡程昱那边扫,但是就一点余光也瞄到了蔡程昱渴望的目光,心里顿时一阵软乎乎的。

 

心软了,语气自然就放得更软。

 

“蔡蔡呀,我知道你是为啥来的,方书剑在电话里都跟我交代了。我呢,也的确有你想知道的消息,一会儿我们到家了,你听我慢慢跟你说。别急,你放心,以我对张超的了解,他肯定能把这件事安排明白。毕竟他是真喜欢你呀。”

 

蔡程昱似懂非懂,甚至都没听明白金圣权到底能不能真的让他见到张超。但是最后一句他算是听懂了。张超是喜欢他的。是啊,如果不是为了这份喜欢,他也不会贸然跑到A市了。但是蔡程昱也不是什么傻白甜的小孩子,从十岁开始他就知道什么叫做分离。别说一份没有任何承诺和保障的恋爱,就算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就算是相濡以沫的结发夫妻又如何呢?分手的时候,曾经再相爱的人都是狼狈的。没有人可以在一场注定要结束的关系中保持体面。蔡程昱不在乎体面,他只想要一个明明白白的真相。

 

蔡程昱沉默思考的时候,严肃的样子还挺能唬人的。金圣权注意到了小孩那边的低气压,反省了一下,觉得自己好像也没说错话呀。无奈,只得闷头开车。

 

好在飞机落地的时间比较给力,这时候虽然是深夜,但也正因为如此,A市的交通格外顺畅。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金圣权帮蔡程昱安排的住处。

 

“这房子是张超的。”金圣权拎着蔡程昱的行李,替他打开门以后就把钥匙直接交给了蔡程昱,“超儿以前攒过一个公司,后来学习太忙就把公司卖了。开公司的时候为了办事方便,他就在外面租了个房子搬出来住了。后来虽然公司没了,但是因为这房子离央音近,就一直留下来了。”

 

蔡程昱点了点头,金圣权说的这些事情他多少也都听张超和方书剑提过。只不过,从来也没有这么直观具体过。

 

房子是那种不算太豪华,但也很精致的小公寓。三室两厅,带中西两个厨房和两个卫生间。张超的房间是主卧,蔡程昱进去看了一眼,就发现了视频里很多熟悉的环境和背景。就在一周以前,张超还在这间卧室里跟蔡程昱视频过。

 

蔡程昱的眼圈有点红,他转过头盯住了金圣权,“权哥,张超到底去哪里了,你知道吗?”

 

金圣权摇了摇头,蔡程昱的眼睛一下子就暗淡下来了。

 

“你别急,我有东西给你看。”金圣权真怕蔡程昱直接哭了,赶忙从身上取出一个信封,交给蔡程昱。

 

“这是我上个礼拜收到的一封信,里面除了一张字条以外,还有另外一个封好的信封。字条是给我的,信是给你的。”

 

蔡程昱急忙接过来,信封上并没有任何字,但是那张字条上的字迹分明就是张超的。

 

蔡程昱快速却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从里面啪嗒一声掉出一个金属质地的东西。

 

金圣权帮蔡程昱捡起来,原来,是一枚朴素的没有任何纹饰的白金戒指。

 

蔡程昱一怔,从金圣权手里接过戒指,下意识地就往自己的手指上套。很合适,就像是特意为他准备的一样。

 

信封里还有一封信,也是来自张超的手笔。信不算太长,但提供的信息量却很大,基本上解释了最近这一周以来困扰蔡程昱的大多数问题。

 

然而,也印证了蔡程昱的大多数猜测。

 

“果然是家里那边出了问题。”蔡程昱将信合上,抬头看着金圣权,表情还算平静,“权哥,这信你是怎么得到的?张超信上说,在我读到这封信的时候,他很可能已经失去自由,没办法跟我联系。我想知道,他现在安全吗?”

 

金圣权指了指客厅的沙发,“坐下说吧,这件事一两句话说不清楚。”

 

等到真的把事情大概说清楚,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就这,还是长话短说。

 

大概的情况就像蔡程昱所猜测的那样。张超最近这一年频繁在A市和S市之间做空中飞人,早就引起了沈楠的注意。沈楠猜到儿子恋爱了,而且还爱得很深,态度超级认真。一开始沈楠还是挺高兴的,毕竟儿子也到了适婚年龄,虽然现在结婚还是有点小,不过也不算过分。沈楠满心欢喜地等着儿子什么时候把儿媳妇带回家看一看,之后,就突然发现,这个儿媳妇可能跟她想象的不太一样。

 

确定跟张超恋爱的人是蔡程昱,也是很偶然的。但,鉴于真相就在那里,偶然其实也是必然。沈楠当时就有点懵。然后就在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张超父亲的纠结中,忍耐了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最终,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

 

张父是那种典型的北方男人,在家里是绝对的权威,说一不二的那种。虽然因为工作忙,他小时候基本上也没怎么管过张超,但是对于这个优秀的儿子,他一直都十分看好也做了自认为很好的安排。

 

张超第一次在选择专业的时候给他来了个意外,在激烈斗争之后进行了妥协,张父觉得结果还算可以接受。可是这一次,选一个男人做恋人,甚至动了结婚的念头,就让张父觉得实在无法接受了。所以,他必然地对张超采取了措施。

 

“啥措施?”蔡程昱问话的时候声音都是抖的。

 

“嗯,以张叔叔的风格,基本上是三步走吧。”金圣权皱着眉回忆着当初专业那件事的解决过程,“第一,免不了一顿揍是肯定的。第二,关禁闭,深刻反省。第三,约法三章,以观后效。”

 

“那,现在是到了第几步了?”蔡程昱紧张地看着金圣权。

 

“没打死的话,应该是第二步吧。”

 

所以,才会断联。

 

看到蔡程昱的脸色已经白得像纸一样了,金圣权吓了一大跳,急忙找补,“没事没事,蔡蔡你别怕。叔叔不会打死张超的,毕竟那是亲生的,独生的。”

 

 

评论 ( 5 )
热度 ( 146 )

© 漠北 | Powered by LOFTER